星期四, 7月 13, 2006

[遊記] Woodland Park Zoo

7/2星期日,這天是美國國慶連假第二天。


早上先和堂姊去教會。這個教會有中英文翻譯。牧師用中文講故事傳道,然後有一個翻譯,馬上翻成英文。今天這位姊妹翻譯功夫超好,字字精準。讓我想到星雲法師旁邊也有一個弟子,幫忙翻譯成台語,情況簡直如出一轍。

午餐吃一間上海餐廳,主要是吃麵食,炒麵、小籠湯包、煎包,每樣都好好吃! :D

下午就出發參觀動物園 (Woodland Park Zoo) 。據說這間動物園是以提供動物最接近棲息地的環境而受好評,我們來之前不久才重新翻新過。跟木柵動物園比起來,腹地沒有那麼廣大,但樹蔭倒是不少,路也比較蜿蜒,所以整園參觀下來,也未必比較輕鬆!


很公園長相的動物園入口


到動物園的第一站就是蝴蝶館。這座蝴蝶館是活的蝴蝶館,進出口各有兩道塑膠門簾隔著,就怕一不小心蝴蝶飛出來。沒錯!『蝴蝶就在你身邊』。有時候蝴蝶還會以為你的手是花朵,飛到你手上面休息。整個蝴蝶步道大概只有十公尺長,聽說裡面的蝴蝶種類有上千種,拿起相機隨便拍隨便抓到蝴蝶。後來我才知道,原來毛毛蟲變成蝴蝶之後的壽命只有十天,美麗的時光真的好短。


不只蝴蝶,連花叢都很美



步出蝴蝶館,就開始長時間的動物捉迷藏遊戲。前面我提過,這個動物園對動物很人道,每個動物的住所都非常擬真,也因此動物們都有自己很隱密的臥室。(說不定動物們覺得比住野外還舒服)所以逛動物園時,有很長的時間都在找尋動物躲在哪一個角落,一旦發現有任何動靜,所有的遊客都非常興奮!


這是大猩猩吧?



動物園總共分為熱帶雨林、熱帶亞洲、溫帶森林、非洲草原、澳洲生物和生態保育區等區域。另外還有一個廣場,有動物園的馴鳥師展示老鷹和貓頭鷹,就看到大老遠飛來一隻『嘿美』(小說哈利波特裡面描述的白貓頭鷹),馴鳥師要他飛哪就飛哪,好聽話。幾大區中我比較有印象的就是非洲草原區,這一區的觀賞展覽區做得像非洲的社區,還有教室和住所,不知道是不是參考非洲的哪個地方,移來擺設的。


馴鳥師和鷹 (天氣超好超躁熱)



非洲區超大水井



動物園逛完大家都累了,堂姐開車載我們去吃一間好好吃的冰淇淋店BEN&JERRY'S,結束滿足的一天。


BEN&JERRY'S冰淇淋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