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7月 05, 2006

[Life] PowerBook海外遇難記(中)

好吧,所以我只能試試看我家隔壁的MAC store了。


MAC store


但是因為這邊週日店面通常五點或六點就關,所以只能等到禮拜一了。

禮拜一(6/26,電腦壞掉的第二天),下班後我就直接衝去MAC store。很幸運的是,MAC store竟然收了我的電腦,而且他也覺得Apple怎麼會有這麼瘋狂的說法。他覺得可能是因為Apple被我的鍵盤上面的恐怖符號嚇到了。如果真的是這樣,我覺得Apple那位genius實在太不專業了! (怒 again)

這段要講到收費了。這家店的維修工作是按時計費的。每半小時$45 US。通常都是第一個半小時可以診斷出原因,然後第二個半小時可以維修好。所以修到好至少要$90 US,外加材料費。另外硬碟備份工作要 &75 US,可如果硬碟壞掉了,備份也沒用。硬碟是好的,備份就變成多餘。所以我就放棄備份硬碟了。

先排先修,大概要等五到七天。

這時候心上的大石總算放下了,至少電腦有人願意修了,我對美國的印象又回升了一點。(一個大國家沒人能修我的電腦是不是太誇張了!)

沒想到就在隔天,(6/27),Mac store就打電話來,告訴我說,電腦的問題不在硬碟,而是主機板。但是換一片主機板需要 $600 US,所以他建議我去使用Apple的"flat rate repair"program,這是給過保固但在正常使用下卻壞掉的使用者,可以換新任何壞掉的零件的program。這個服務只需要 $457 US。

雖然還是很貴,但是至少這三個月,我不用再去煩惱如何弄一台電腦來用。

... (未完待續)

沒有留言: